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

實踐 _ Traveler Book




這是我在網路與App產業 的初次嘗試,它也是這個部落格主要意旨的真實落實:除了當顧問練嘴功外,更要腳踏實地的親自下去做事業。

Traveler Book 是一個關於旅行之規劃、分享與推薦的網路及App服務。
在其中,我扮演著策略、公關行銷與找出 business model 的角色。


以下是我們團隊的核心,執行長暨創辦人的創業創新日誌。


創業第145天
距離正式版上線日期:54天
許多人常常在討論,這年頭敢跑出來創業,最需要的東西是什麼?我們接下來往往會聽到的答案是:錢,人脈,關係,富爸爸,富老公/婆。總之是圍繞在一些實質的資源,似乎必須具備這些資源,你的創業理想才不會一下子就被燒光。
是的這些東西真的是很重要,尤其在當你真的踏上了創業之路,你真恨不得有一桶用不完的資金,讓你可以請一百個工程師,讓你的網站下禮拜就上線。或是可請一百個業務,天天跑ㄧ百家廠商,錢就滾滾流進來。
是的,我必須承認我們目前正面臨開發人手不足,以及業務推廣上人力不足的問題。但也因為如此,我們才會盡力找出人們所需要被解決的問題,以及切入市場的方法與角度。因為每一次的機會對我們來說都是格外的珍貴!
最重要的是,我找到了一群夥伴,他們願意與我這傻子一同模索,一同找尋最需要被解決的問題,ㄧ同找出打入這個市場的任何辦法。幸運的是,這群夥伴真的讓我們慢慢找出了一點方向。我們在正式上線前就做出了相當吸引人的DEMO,並且透過一些關係吸引了一些廠商跟單位的注意。
在我們網站還未正式上線前就已洽談了許多合作計劃,這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成就,但這對於一間Startup來說已是非常難能可貴。我相信要是沒有這些夥伴,我們今天絕對不可能達到這樣的目標!
對我來說,這個Team以及這些夥伴,才是支持我創業之路走下去的最大原因與動力,我要再次的感謝他們!
Travelerbook的夥伴有
小賴,阿達,Seki,Max,Eric,Sin Sin,Naomi
雖然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職責與強項,但都是同等重要,Travelerbook因為大家才能夠成長與茁壯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